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文紫静好

落花无言,人淡如菊,心素如简

 
 
 
 
 

日志

 
 

0091 【文紫培训吐槽】你情我愿也有怨  

2015-07-03 15:41:37|  分类: 人力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职业开始出现某些待思考的因素时,我该做点什么让自己不至于太颓废呢?学点什么?考点什么?最后还是决定乖乖的继续深挖付出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的“培训”。毕竟一份职业,要持续总得不断学习。

  我是一个爱学习(zhuang)、不爱考试(zhen)的人,绝对属于学渣型的。 为了让自己有朝一日不至于掉渣,我习惯写下来,所以乖乖写吧。写什么好呢?当然是写培训~\(≧▽≦)/~啦啦啦~

  写培训,这么高大上的东西,俺这只蚊子可不会,所以就从低端着手,将培训写成日常化的唠叨,咱们来吐槽培训吧。亲~俺对培训是真爱哦,别搞测试和逼问,会变成形式主义滴,原谅姐爱仪式化不爱形式化,吼吼~


  话说每年辣么多伙伴出去培训,跟某蚊子真心没啥关系,谁让那只蚊子不是专业技术人才。蚊子弱弱滴躲到角落画圈圈,能一直躲着不出来吗?下周即将进入暑假高峰期,蚊子不想上班啊,呜呜~~~

  蚊子不想上班,就跟有些伙伴想参加培训又不想签署培训协议一样的深刻。每个月总有辣么30几天不想上班,可每天还是得为了一个车位早早滴滚到公司。同样滴,不想签培训协议又想参加培训的伙伴,最后唯有满腔怨气憋着把协议签了,没办法在这个充自由和自我的时代,谁也不想卖身求荣哩~


  话说,签个就业协议真的是卖身么?(有木有荣,蚊子就不知~\(≧▽≦)/~啦啦啦)当然未必是啦,这么自由的时代,有时你想卖身都没机会呢?(比如某蚊子,有人要买么?)

  根据我伟大滴天朝帝国滴《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不得超过用人单位提供的培训费用。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支付的违约金不得超过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应分摊的培训费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的,不影响按照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提高劳动者在服务期期间的劳动报酬”。亲,你看懂了么?不懂是吧,好吧~蚊子也是可以讲人话的~

  人话如下:如果公司为你提供了专项专业技术培训,公司就可以要求你签卖身契;如果你签了卖身契,又想换主人,那果断赔钱;如果你卖身后伺候了主人一段时间,那你果断可以少交钱。


  有人问,那~啥时专项专业技术培训?举个栗子,你作为皇宫里滴一名太医,皇上深感夷族医术有可学习滴,决定派你远赴波斯学习它的猫医,回来后才可以好好的养护老佛爷刚得到的珍贵波斯猫。这就是专项专业技术培训,懂了么?

  虽然咱天朝帝国有钱就任性,可这医猫之术可是花钱的啊,何况远在波斯,去一趟不容易,你总得待一段时间吧?呆在那里,你总得吃住吧?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学费得交。咱有钱,不虐待千古留名的名医,俸禄还得照给,为了让你顺带见见世面,还多给你点补贴。哇咔咔~万岁爷付出这么多,总得索要点什么吧?不过就是让你从波斯回来之后,多在他身边呆些时日;不过就是痛恨你朝三暮四,要求你还钱而已嘛~

  既然你又吃又拿、又学又玩,最后还想不伺候就跑路,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呢?所以啊~签培训协议的时候,不要呱呱叫,好像主上真有多么苛待你似的,说白了不过是你情我愿的交易~



文紫静好

文字、平和、宁静、美好

丰富生活,安静成长,偶遇知音,欢喜淡定

慢与快随机切换


欢迎关注微信号:

文紫静好 (ID:wenzijh)

0089 2015.6 二分之一翻篇 - 文紫 - 文紫静好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